close

要問我最近喜歡的節目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是台灣1001個故事,除了搜羅美食,背後的故事更加的吸引我,那天跟媽媽坐在客廳,1001個故事介紹著眷村菜,媽媽說覺得厲害,我說走!來去吃!


好巧不巧的那一週遇到了店家公休三日,我多怕沒訂到位置就這樣緊張兮兮的等到週四,抓緊時間打過去,好險還有一個桌次(頓時覺得皇天不負苦心人😂


復興餐廳訂桌就必須點桌菜,不得單點,若要單點就要現場排隊,事先做過功課的我早已看過菜單,都是我想吃的菜啊,所以就決定點桌菜了!


黃瓜拉皮吃起來極致清爽,醬料中的花生粉粒均勻的抹去美乃滋的甜膩,滑順Q彈的拉皮配上爽爽的黃瓜,一口咬下將熱烈的盛夏全抹去了

  

蒜泥白肉微嗆鼻的蒜,恰如其分的白肉厚度,吃起來真的好開胃。

  

涼拌牛肚香氣撲鼻的辣油,軟嫩好入口的牛肚,連兩道開胃的好菜,讓老公直衝一樓加點了一大份白飯,因為實在是太下飯啦!

  

蔥油餅媽媽和小叔心心念念的蔥油餅,也沒有讓人失望,薄而酥脆,趁熱吃彷彿坐上時光機,進入眷村年代,年代雖久遠,但故事很動人

  

梅干扣肉、刈包原先我還想去找花生粉來加在刈包內,但決定要先吃個原味的,一吃才發現Wow不得了,梅干扣肉好入味,媽媽說原本覺得肉片的顏色不深可能味道不會很濃,可是真的滿嘴的梅干香~

   

 

香酥鴨這個應該是我最喜歡、最期待的,香酥鴨端上桌時,還冒著煙,趕緊的咬下,明顯的酥脆感,這樣的酥脆感不但不油膩,還很吸引人一口接一口。

  

復興餐廳給我的感覺很像是以前跟阿公阿嬤一起在農務收穫後,農村人們一同揀選個日子來謝神、來感謝協助收穫的親友,是種熟悉而又溫暖的飯局。


每一道菜吃進去的除了美味還有更深厚的感情,傳承幾十載的蔥油餅之所以一直都還在,我想也是捨不得感情就此離散。


一揉一捲的動作中,揉進了與父親、與母親之間無法割捨的情感,糝近的蔥花是想著如何為下一代多做點什麼。

復興餐廳美味而溫暖的眷村味!

造訪時間:2020.9.6中午

店家地址:428台中市大雅區月祥路301號號

店家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fuxing25664161/

arrow
arrow

    Caroly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