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深夜美食,我的口袋名單就是我大嫂!!

凡是我大嫂介紹給我的都不會讓我失望,這個禮拜帶爸爸到台北和大伯父聚聚

把孩子哄睡後立馬請託給老爸和大嫂一起出門打牙祭,出門的這天已經是凌晨12點多了,對於居住在台中海線的我們,每回台到台北總是被深夜仍車水馬龍的景色給驚呆!

抵達士林夜市的這時,夜市的攤販陸陸續續地打烊,還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又要撲空了

抵達目的地後,發現我們的目標正在擺起桌椅,饕客們熟稔的拿起紙筆自動地寫下令自己垂涎三尺的菜色

拿起寫好的菜單給老闆,因為我們其中一樣寫的是炒牛肉飯,應該是要寫牛肉炒飯的,但因為是幾經考量後決定不單炒牛肉,改成的炒牛肉飯

老闆直直地問 是炒牛肉加白飯還是牛肉炒飯,這樣我們看不清楚,口氣真的很江湖,難怪叫流氓熱炒

  

宮保雞丁─雞丁外的粉皮薄得恰到好處把醬汁吸附的剛剛好而不會過膩,但當時我是選擇先吃青椒,青椒脆口又不失清甜的水分,加上洋蔥一起拌炒,整道菜的尾韻是有著蔬菜的甜與辣椒的香。

  

炒花枝─一咬即可咬斷的花枝,搭配帶著獨特酸香的醬汁,與過往吃花吃熱炒的經驗截然不同,很是下飯!

當天還有點牛肉炒飯、紅燒豆腐以及炒蛤仔,不過最讓我感覺到奇特是他的上菜方式,老闆大致上會看一下大家點的,然後從比較多人點的菜先準備,所以你如果點的比較冷門的,就可能必須等比較久

上菜時,會有人喊菜名,你如果有點就勇敢的舉手吧!點的幾道菜我都挺喜歡,也覺得很好吃,不過,很常吃完一道菜就得在等上好一會~不然就得都挑熱門菜囉!

士林生炒羊肉-僅此一樣別無選擇!

其實我本來對於羊肉料理是挺害怕的,實在是很擔心羊騷味,但是士林這間居然只有香!香!香!

在距離流氓熱炒約莫100公尺的前方,有幾個巾幗翻動者鍋鏟架勢十足的,完全不遜於前面的鬚眉們,當天我只看到生炒羊肉有三個工作人員,因為單賣一樣東西所以三人各司其職更顯得精巧有序。

看著主廚放入大量的羊肉,塞下大把大把的空心菜,佐上獨家的醬料,接著隨火候賣力的甩鍋,實在是相當的敬佩,但在瞧見主廚手上纏著一圈圈的繃帶,就知道有多麽的不容易了!

 

 生炒羊肉-雖然僅此一項,但可以選擇辣度,隨著辣度的不同,在味覺的層次上展現出差異。祖傳的醬汁果然名不虛傳,脆口的空心菜,軟嫩的羊肉形成是鐵三角形成的重要條件!

 

當晚排隊的人龍當中,不乏討論流氓熱炒與生炒羊肉的,只能說是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吧!有人愛流氓熱炒的接地氣,也有人覺得生炒羊肉的態度溫暖,對我來說,我是覺得今晚走這一回不虛此行!

返家的路程中,約莫凌成三點,早已有人開始準備天亮的早市了,台灣人的市場很厲害,不管什麼時間,總是有一群人在準備著!

 

造訪時間:2020.11.01凌晨1點

arrow
arrow

    Caroly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