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前曾經幻想過要和孩子一起玩甜點做美食,但在謙恩均321的這些年紀來說,要做一次就覺得工程浩大,也擔心每次購買的材料用不完也很浪費,不過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媽媽手殘啦!


動手玩採預約制,收費的方式以及製作的項目在官網上面都有很明確的說明,不用擔心價格不明確。


特殊節日期間也會有期間限定的DIY項目,例如中秋節、萬聖節等。


當天下午抵達工作坊時,參與的組合有親子的、情侶的、朋友的,所以是挺適合很多人一起過來的。


確認好製作的項目以及動手做的人數後先到櫃檯結帳,工作人員便會開始著手準備相關器具,包含可以引導的平板、計時器和花嘴。


當日我和老公各選擇了烤布蕾和珍珠奶茶戚風蛋糕,朋友說他上次的戚風蛋糕後來塌下去了.....真的擔心我們的戚風蛋糕也會一語成讖,一路上做得膽戰心驚,完全忘記要拍照,眼睛都直盯盯的看著我的計時器。


在此溫馨提醒要帶小孩一同前往的爸媽們也務必要看好自己的小孩唷!當天跟老公說好輪流去用攪拌機,避免孩子跑到機械運作區域,減少工作人員的困擾,也可以保護孩子們的安全。


動手玩的工作人員很多,有烘焙上的問題都可以直接詢問工作人員唷!打蛋白的時候很感謝工作人員的協助查看,不然我的戚風蛋糕也會失敗吧!


動手玩的平板引導中會特別說明哪些材料的處理一定要特別小心,像是蛋白內若跑入蛋黃的話一定要請工作人員協助,當日我分離蛋白時,敲開蛋殼的那一刻蛋黃就破了,好險工作人員趕緊協助幫我換了一個無瑕的蛋白。


送入烤箱時會給另外一個計時器,工作人員會協助觀察烤箱內的變化,這時間有時要烤上3040分鐘,等待冷卻時間有時也要1020分鐘,別擔心會無聊,動手玩這邊也有咖啡機、茶葉,就偷得浮生半日閑吧,享受一下等待豐碩成品的片刻吧!


兒子最後有幫我打鮮奶油,回家之後就大肆跟舅舅、阿姨炫耀說蛋糕都是他做的....

分享當日製作的片段與照片~

   

     


造訪時間:2020.11.21 

下午4

店家位置: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二街300

店家官網:https://www.doughdiy.org/

arrow
arrow

    Caroly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