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期間看著我兒謙謙天真可愛活潑可愛的臉 

總是想著能為他做些什麼~

但是媽媽我的手實在是太殘了!

最後上網爬文爬文最後決定出手為兒子做一本布書

這次的布書製作是參考 多樂兒童創意

多多媽媽的手超級巧的唷!!我可是一直看一直看才能有所線索開始動手作的

如果大家有其他布書想推薦的也歡迎留言給我這個拙手媽媽

 

先介紹一下我的成品結果

外觀2 外觀.jpg

材料的部分因為我是初學者,所以我的材料也就是不織布、針線盒、魔鬼氈 That's all~

材料.jpg

因為我的正方形縫的最工整,也最漂亮所以決定把正方形放在最上方哈哈

內頁的部分正片是以黑色、白色為基本色調來做底是形狀的認識

我一共是剪了六個圖形,因為我是一個比較急性子的人,想著趕快縫製

家裡又沒有印表機,所以我就是徒手開始

選了簡單的正方形、長方形、半圓形、六邊形、圓形、三角形

 

形狀2.jpg

形狀的大小也沒有拿捏好所以這一大本有點好笑

不過經一本書長一智囉~下次我就知道要先規劃一下才不會又尷尬了

形狀3.jpg

反面的部分就是教導孩子認識顏色,顏色我也沒特別選

就是我買的不織布綜合包有啥顏色就拿什麼顏色來拼湊了

顏色.jpg  顏色2.jpg  顏色3.jpg

其實從這一面應該就可以看的出來我的大小不一了哈哈

另外從這邊也可以看到我的葉面連接沒有縫好,這也是因為我急性子 縫好各頁之後發現沒有連接

後來是用補上去的方式,所以看起來就有點陽春

我是縫好所有的東西之後才用現成背膠好的魔鬼氈,黏在配件的背面

但我其實不推薦這個方式,比較推薦用縫的,比較牢固!!

 

完工的這天我兒謙謙才1M25D,得等上一段時日再開始教他玩了~

等到謙謙試玩之後,有機會再上傳我兒謙謙完這本布書的萌照囉~

最後再感謝 多樂兒童創意 的分享

讓我有機會幫我兒子做第一本布書~一本適合初學者入門的布書

 

arrow
arrow

    Caroly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