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這檔事說有多忙就有多忙,加上平日的工作,有的時候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的準備婚事

所以要提供給新人的建議便是提早準備,提早策畫,減少一些不必要的困擾

阿棋是在105年的一月初決定要結婚的,阿棋家事信仰民間信仰的

但是阿光家是信仰基督教的,所以決定婚事日期的這件事情就決定簡單翻個農民曆來決定了

一決定婚期後,最重的事情便是訂餐廳

阿棋起初真的在聽餐廳有一點困擾,好險爸爸的朋友是做餐廳的要不然真的很難喬

決定餐廳之後,就代表你真的確認訂婚跟結婚的時間了

 

接下來就是找新秘、婚攝

真的不誇張 阿棋的婚禮是在11月初跟11月中旬

我1月打電話的時候,都沒有辦法約同一組人

因為他們太搶手都被訂光了 不過也覺得自己是遇到貴人

所以才能順利在1月底找到新秘跟婚攝

 

找伴郎和伴娘也是阿棋覺得很重要的事情

因為我覺得想要找好姊妹們來幫忙、是一件很神聖但也必須要尊重人

一定要提早找人家表示我對人家的尊敬

因此在決定婚期之後,我就火速地找了五姊妹跟大學閨蜜

在此感謝這六位親愛的朋友~~

 

決定了這兩件重要的事情之後,便是女孩兒最夢幻的拍攝婚紗時刻了

因為阿棋跟阿光都是屬於易流汗的體質,我們想在舒服的時刻拍婚紗

和學校的同事討論過2月底到3月底是在台南比較舒服地拍照時期

於是我們也很積極的去找婚紗店

拍攝婚紗篇,我這邊就不多說啦~請大家去看拍攝婚紗篇囉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跟大家說一下,阿棋家很特殊

我們沒有先「講親戚」喔~因為阿棋跟阿光家住得很靠近

彼此之間也都是有一些小默契,覺得講親戚挑個日子大家一起聊天就好了

講親戚的那天,阿棋的爸爸覺得要給阿光家的長輩要把喜餅給大家吃吃看

阿棋的婆婆覺得也好吃,所以我們的喜餅就在長輩的決定下定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y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