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這件事情雖然兩個人就像別人說的是兩家子的事情

但若想讓我們的婚姻具有約束力就得在配偶欄上多增加你或他的名字

那阿棋跟老公其實沒有特別挑選日子去做登記

只是阿棋的爸爸有叮嚀一定要登記在我們儀式的那天

但目前台灣的法律已經改成是登記婚 而不是儀式婚了

所以如果在以前的話的確可以結完婚之後 在去登記你儀式的那天

但目前是沒有辦法的

所以新娘水水們 有的會選在結婚的當天去登記

(但因為阿棋早上有迎娶,下午有教堂證婚→根本沒時間去!)

一開始擔心得不得了,但後來發現戶政事務所有開放前三個工作天可以去「預約登記」

我個人覺得這一項是很貼心的服務,讓新人免於疲於奔波的勞苦

 

那接下來你就必須要準備一些東西帶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

1.大頭照(我是拍完整個都拿過去,沒有特別數幾張)

2.個人私章

3.舊的身分證

4.結婚書約(證人2名,填妥之後再帶過去)

5.原戶口名簿(如果沒有要遷戶口,這東西就可以免了)

→前往原戶政事務所辦理

其實阿棋這些東西都是打電話到戶政事務所去問的

因為我沒有經驗嘛XDDD!!

然後網路上面查的友擔心沒有與時俱進

所以阿棋上面寫的純屬參考唷~

建議大家如果有疑問就打去問問戶政事務所

大哥大姐接電話的態度都很好,不用太擔心

你跟他說你要問結婚登記的是像他還會先祝你新婚愉快

 

那證人的部分建議大家一定要先填妥哈哈

我們那時候都忘記要做這件事情了

很臨時的打給我公公跟婆婆請他們來當證人

好險我公公跟婆婆都剛好有空XD

到了戶政事務所之後你只要把你帶來的東西都交給承辦人員

他請你簽名的地方你就簽名

約莫須要40分鐘至1個小時的辦理時間

所以建議大家要算好時間過去,盡量不要讓戶政人員為了你延到他的下班時間唷

 

我這邊說一下我去登記的心情哈哈

 

1.因為阿棋是有遷戶口的,那時候看到自己娘家馨的戶口名簿真的有點鼻酸

因為你遷戶口了 所以你會被原本的家裡除戶

這種感覺就像潑出去的水啊!!!

當天回去阿棋的爸爸也一直看著戶口名簿看了很久

什麼話也沒有說...

 

2.登記流程整個結束後,承辦的大姊說他們有祝福的留言

問我們想不想聽,阿棋原本以為是一張紙還是什麼的

結果是他們預錄好的結婚電話廣播

你會聽到新郎倌、新娘子的名字接下來是祝福的話這樣

重點是在戶政事務所的人都聽得到~~~~

整個留言聽完之後,事務所的人不管是承辦人員、來辦相關業務的人們

都會起身為你鼓掌~那你有種喜氣洋洋的感覺哈哈

 

阿棋的結婚儀式是2016.11.12為了方便起見

我們選在前一天2016.11.11登記結婚

But我們可愛的朋友來見證我們登記時

超級生氣的 問阿棋為何要選在光棍節登記

阿棋跟阿光沒有挑日子~~~請大人明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y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