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懷孕之後我一直是蠻小心的~
但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考慮前三個月不能講的禁忌
但心理面其實還是有些疙瘩
因此我就去查了有關懷孕為什麼不能講的禁忌
後來查到了一個是說 因為以前的夫妻制有三妻四妾
加上孩子初期最不穩定 擔心被其他房的老婆把孩子做掉
所以就有應運而生的規定 說不要說~~
但目前的社會並沒有三妻四妾了~
也有很多職場媽媽  大家都建議應該要適當的透露給某些人知道
因此我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給我的親近的同事們
辦公室的同事們、任課班級的同事們
 
懷孕初期真的覺得自己也太愛睡覺了吧
工作的時候就想打哈欠 回家看到床就想躺上去
每天都是懶洋洋的狀況  但那時候我要計畫口試
一定得要保持清醒的狀態!!  只好強迫自己規律的生活 
不要太勉強自己 時間到了就休息的調整生活
 
到了懷孕8週左右...是懷孕中最痛苦的日子
天天頭暈目眩 吃什麼吐什麼  還去掛了夜間急診
都快把K大嚇死了  K大算是蠻鎮定的了  都有給我滿滿的力量
打電話給遠在台中的娘家媽媽想要稍微宣洩一下懷孕的不適
結果娘家媽媽只說 那你就知道媽媽有多偉大了吧
多忍耐吧!!到了四個月就沒事了
我只好天天盼著我的日子過快一點
 
說也奇怪  開學回到學校上班後
我的孕吐居然奇蹟似的出現了變化
也就是上班都很正常 下班回家就吐
日復一日 天天都是一樣的狀況 一直到我回台中
給我中醫師的伯父診脈  開藥  開始出現的好轉的跡象
 
我的懷孕第13週起~因為服用中藥有效果
漸漸的就不孕吐了~但是口味變成愛吃甜食
我天天中午一定要有一盒甜點舉凡布丁、果凍都是我的最愛
 
我的懷孕初期就在口味轉變.孕吐.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y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